请走主博~http://thedarknesswithin.lofter.com/

Wacom压感笔不同笔芯使用记录

虽然加上原装也只用过三种,不过还是想记录一下不同笔芯的使用感受。之前选笔芯的时候都没搜到详细的内容,希望这里写一下可以帮到选笔芯的朋友。

配置是新帝13HD DTK-1301,无贴膜,普通通用压感笔。板子表面貌似因为是屏幕所以比影拓要光滑。


这支笔可以装配的有普通笔芯、毛毡笔芯、柔韧笔芯、弹性笔芯、钛笔芯及其他合金笔芯、其他材质。

  • 普通笔芯(大约5根/10元)

    普通笔芯,大家都用过,没啥好说的,就是滑,还飘。



  • 毛毡笔芯(大约5根/30元)

    灰白色,摩擦力比普通笔芯大,没那么滑了,但在数位屏上画跟纸上还是有很大区别。买之前我以为是有点软的,其实还是很硬。

    磨损挺快的,半年用了3根。之前用普通笔芯还看不太出来磨损,这个秃了就变黑……




  • 柔韧笔芯(大约5根/30元)

    笔尖是白色有弹性的材料,不清楚是不是橡胶,能感觉到弹力和摩擦力比普通和毛毡笔芯都要大,根据用力的大小摩擦力大小会有明显区别。目前用的这种。




  • 弹性笔芯(大约5根/130元)

    恩……怎么说呢,借朋友的试过了,比上面的柔韧笔芯滑,弹性也明显大一些。

    另外也试了下影拓板子,纸质感比屏好太多|||唉



  • 钛笔芯及其他合金笔芯(几十到上百不等)

    某宝定制,非官方出品的笔芯,目前看到有钛和铜的,没有用过。优点是非常耐磨(说可以用好多年),不会划伤板子,笔尖可以加长等等,但是看评价说非常滑,比普通笔芯还要滑。

    好像有人喜欢比较滑的手感,我个人是倾向于纸质感,所以不考虑入这个了。


  • 其他

    某宝上还有竹子材质的↓↓↓有没有宝宝想去尝试一下



目前就酱啦~

评论
热度(15)
© 此帐号停更 | Powered by LOFTER